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欲升级海军装备 法两栖攻击舰抵圣彼得堡(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4日10:38

  法国“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

  

  “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舰长199米,起飞甲板面积为5200平米,可供6架直升机同时起落级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16500-21500吨,舰长199米,宽32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媒体报道,2009年11月2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法国“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俄海军和国防工业技术人员将检查舰船性能。

  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8月26日证实,俄军将购买一艘法国制造的两栖攻击舰。“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能单凭自身力量制造出所有高科技设备,”马卡罗夫说。他拒绝透露这艘军舰的价格,据悉这笔军售价值可能高达7.5亿美元。同时俄罗斯方面表示出了对取得自行制造这种战舰资格的兴趣。

  

  法国“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

  报道说,去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军事冲突暴露出俄军在硬件和电子设备上的缺陷,其间北约军舰进入黑海也让俄罗斯感觉到升级海军装备的必要性。

  格鲁吉亚国防事务委员会成员拉里亚什维利表示:“我们强烈反对向俄罗斯销售此舰,这增加了格鲁吉亚面临的危险。”

  北约官员没有对此次法俄间的军事交易给予评价。

  预计,“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将在北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服役。它们将首先为空降兵、维和部队和救援行动服务,包括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