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敦促国际维和部队撤离达尔富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4日10:4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苏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勒-哈利姆23日称,联合国驻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部队应该“做好撤离的准备”。

  在阿卜杜勒-哈利姆发表上述讲话前不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了一份有关达尔富尔地区的报告,指责苏丹政府违反了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特别代表团与之签订的《部队地位协定》,阻挠联合国维和人员进入达尔富尔地区。

  阿卜杜勒-哈利姆批评该报告忽略了关键内容,“(潘基文发表的)报告应该强调一个重要的事实——战争已经结束。在和平指日可待的时候,联合国应该与非盟和苏丹政府协作,做出撤军的战略计划。”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是苏丹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区。2003年,当地人组成地方武装组织展开反政府活动,要求实现地区自治。多年来的战乱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许多人流离失所。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