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总裁卡恩称普遍实施退出策略还为时过早(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1:07

  资料图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陈文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23日在此间说,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复苏迹象,但普遍实施退出策略还为时过早。

  卡恩当天在英国工业联合会年会上强调,目前各国政策制定者站在关键的十字路口,全球经济复苏能否持续将取决于他们能否做出正确的决策。

  他指出,全球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复苏仍然相当脆弱。他说,在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且还在进一步攀升的时候,很难断定危机已经过去。他呼吁各国协调一致来应对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如何适时实施退出策略。

  卡恩强调了目前继续维持刺激措施的重要性。他认为,只有当私营部门的需求实现持续复苏、金融体系出现清晰的稳定迹象的时候,才能考虑退出刺激措施。他同时警告说,过早退出会扼杀复苏,过晚退出则可能为下一次危机埋下种子。

  卡恩谈到的其他挑战包括如何有效控制资金过度向新兴经济体流动、如何发展新的全球经济增长模式以及如何进一步改革金融体系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