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因弟弟心腹被抓大怒 疑被军阀毒贩左右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24日11:0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4日报道,阿富汗新组建的重罪特遣部队日前逮捕了一名经营贩毒走私集团的警察局长,本来期望得到卡尔扎伊的赞扬,毕竟这是该组织的第一次行动,也符合西方盟友对政府反腐行动的期望。然而令他们困惑的是,卡尔扎伊竟然因此大怒,还拒绝签署对5名涉嫌犯罪的部长的逮捕令。原来,涉案人员是卡尔扎伊同父异母弟弟的心腹。卡尔扎伊的表现让西方感到担心,其反腐决心也受到质疑。

  弟弟心腹被抓 卡尔扎伊狂怒

  重罪特遣部队隶属于阿富汗情报部门,人员曾受到英国严重有组织犯罪局和美国中情局的训练。今年7月,经过一系列电话信息拦截,阿富突击队在坎大哈省南部边境地区缴获了80公斤鸦片和4吨大麻。日前,重罪特遣部队顺藤摸瓜逮捕了涉案的警察局长及他的司机和保镖,当时他们正试图登上坎大哈机场的飞机潜逃。

  但是令调查人员失望的是,他们不但没有得到总统的表扬,反倒因此使总统和内政部大怒,本来决定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也被临时取消。来自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道出了其中的缘由:被捕的警察局长与卡尔扎伊同父异母的弟弟瓦里走的很近。阿富汗和西方官员透露,事发后,卡尔扎伊曾亲自打电话给内政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阿特马尔发牢骚,随后阿特马尔召集了重罪特遣部队的负责人,要求对这一情况做出解释。

  被捕警察局长现年45岁,号称“S司令官”。熟悉此案的官员说,他已经全盘招供。根据阿富汗法律,他可能因为检举其他犯罪嫌疑人而获得减刑。

  拒签部长逮捕令 特赦5名毒贩

  此前,为了彰显反腐决心,以卡尔扎伊为首的政府扬言要对涉嫌腐败的高官予以严肃处理。阿富汗司法部长穆罕默德·伊沙克·阿洛科曾表示,已经找到足够的证据指控两名现任部长和三名前任部长,目前正等待总统批准逮捕令。但到目前为止,卡尔扎伊迟迟不愿签署逮捕令。

  据悉,就在“S司令官”被捕前,卡尔扎伊特赦了五名毒贩,其中一人与他的竞选经理有关系。

  疑被势力军阀、毒贩左右

  卡尔扎伊的弟弟瓦里据信控制着阿富汗南部数十亿美元的鸦片贸易,他还是坎大哈省委员会主席,被视为阿富汗南部最有影响力的政治掮客。卡尔扎伊的另一个兄弟马哈茂德是阿富汗最富有的商人——阿富汗最大水泥厂的老板。

  一些政府官员认为:“卡尔扎伊摆脱不了这些人,他甚至不能处理自己办公室中的腐败。所有腐败官员、毒贩和军阀都在大选中支持他,这些人左右着他。”(李金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