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我国质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09:43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上午9:30,以“质量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此次论坛开幕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会上表示,我国质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了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

  具体成就如下:一是产品质量水平明显提高。二是主要原材料食物质量已接近国际水平,主要原材料行业,高技术含量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一些重要的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三是基础元器件的质量水平明显改善,我们高技术产品发展取得突破,技术创新取得较大进步,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四是消费类产品质量稳定,基本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我们食品工业装备水平,加工基础在稳步提升,“中国制造”11类家用电器产量均列世界首位,总体质量水平接近或达到了国际水平。我国的质量总体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讲到,今年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了在全国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重大决策,这在我国质量工作史上也是第一次,充分说明了经济越是发展,党中央、国务院越是重视质量工作,质检总局对国务院质量管理的质量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大力推进,努力使质量和安全年成为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和质量建设年。国家各有关部委,全国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结合各地的实际开展了质量和安全年的多项有益的活动,取得了明显了成效,中宣部、发改委、建设部、团中央、全国总工会等16个单位通过联合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质量推动活动,中宣部每两个月发文通报质量和安全年的活动开展情况。各新闻媒体加强宣传。质检总局和工信部、国资委分别下发了动员广大企业积极参与质量和安全年的有关文件,作出部署。中国质量协会等有关协会加强了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广泛地传播。各有关行业协会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质量提升的活动。

  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实施质量兴省的战略,有2024个市、区、县开展了质量兴市、兴区、兴县活动,有20个省设置了政府质量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61万家企业开展了质量和安全年的活动,有104万人参加了由质检总局举办的质量知识竞赛的活动。通过这些有益的活动,我们质量和安全年的活动得到了扎实推进,质量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重视,质量意识得到了普遍的增强,实施以质取胜和质量振兴之路,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