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西旱区24万农户获保险赔款1.8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1:30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报道,辽宁西北部重旱区朝阳24万户农户,目前已经得到共计1.8亿元保险赔款。

  今年入夏以来辽宁西部朝阳地区遭遇60年一遇特大旱灾,由于当地农民积极参加农业政策性保险,减轻了灾害损失。

  家住朝阳市龙城区杠头沟村的64岁农民赵国清说:今年遇到大旱年景,家里承包的5亩玉米都旱死了,但我每亩地缴纳了5元多农业保险费,得到保险公司共计700多元赔款,明年买种子、化肥的钱有了着落。

  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朝阳市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华介绍,公司今年在朝阳市共计承保玉米191万亩,目前已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向参加保险的24万农户兑现保险赔款1.8亿元。

  为抗御农业生产的自然风险,朝阳市在今年春耕伊始就积极组织农户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据朝阳市农村经济委员会主任盖捍疆介绍,农业保险是国家对农业生产实施的一种政策性保障机制,每亩玉米的保费是26.8元,农民只承担20%,其余保费由各级财政补贴。玉米旱灾最高赔偿标准为每亩200元,保险公司按照玉米在不同生长期发生灾害的程度确定赔偿标准。灾害让更多的农民提高了保险意识,当地政府将继续推广农业政策性保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