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指数有望于12月出台 扩容本周可能见分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2:02
  上周创业板似乎让人惊喜一番,不但28只个股全面飘红,且平均周涨幅超过10%,一举成为上周市场最热的亮点。不过,有传言指出,创业板指数有望将于12月正式推出,而创业板在经过连续几周的过会后,本周有望迎来第一次扩容。

  创业板指数有望12月出台

  随着创业板的升温,截止到上周五收盘,仅有4只个股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开盘价,且近一半的个股已经升过首日收盘价。诚然,上市首日所有的个股均遭到白热化炒作,首日收盘价几乎都是高估的,如今又回到该价附近,该意识风险的时刻或许已经到来。

  坊间传出,深交所有望于12月底正式出台创业板指数,目前正在加紧编制实施。据悉,创业板指数编制起点为1000点,基准日待定,首批发行上市的28只创业板股票将全部计入采样指数。同时,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公司的送转股、退市、转板等相关规则仍未最后明确,这些都将留待创业板指数发布之后解决。

  扩容本周见分晓

  在一些成熟市场,1/3的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是一种常态,它们既无"打新狂潮",更无"炒新狂潮"。我国的创业板可以说还是个婴儿,创业公司由于股本小,未来成长性不确定,易于"浑水摸鱼",更易于做庄、操纵与炒作,使之与开创业板的初衷大不相符,业内建议,加快创业板的审批,尽早扩容。

  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创业板的大涨正是因为这个消息引起的,多数投资者开始憧憬"可以预见,创业板指数推出后,基金公司也将后续跟进,推出相关ETF基金。"但该人士指出,既然创业板开户都那么严格,创业板相关基金或许不会那么容易就推出,目前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近两周来,管理层也加快了创业板的审核速度,截止到目前,证监会已经正式受理了191家公司创业板IPO申请,其中,14家上会公司被否6家,本周二又有4家公司上会。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近来创业板炒作盛行,管理层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扩容力度,尤其是要尽快做大创业板规模,预计最迟在本周二的过会后,这十来家公司有望再一次规模化申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