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打造便民利民优质服务品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1:56
  今年4月,山东枣庄市消防支队叫响“马上就办,消防体验”服务口号,全力打造便民利民优质服务品牌,对企业急需审核的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验工作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消防工程设计施工中的难题,最大限度缩短审验时间,全力服务地方经济。

  减少环节,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在建筑工程消防审核、验收流程中,枣庄消防支队简化了窗口受理、部门分发两个环节,合并了受理、审核和文书制作和送达四个步骤,使办理业务的人员可以直接与建审人员交流和沟通。据估算,仅仅简化这两个环节就节省2-3天的时间,约占整个审核时限的10%。

  为方便乡镇、社区居民办理消防业务,支队推出消防业务代理服务制度,依托公安派出所设立的消防监督室和“365”消防工作室,免费为群众代理适用简易程序的建审、验收和消防安全检查等事项。5月1日,新《消防法》实施后,在互联网上开辟了“消防办事大厅”平台,在为群众提供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消防业务办理情况查询的同时,一些符合备案登记条件的建筑项目直接网上备案登记,符合抽查条件的直接网上抽选,从而大大方便了群众。消防办事大厅开通以来,累计为群众提供查询320余次,办理网上登记130余次。

  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快捷

  为便于群众办理业务,支队成立了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中心,把业务受理、咨询与交流、设计审核、文书制作、审验结果公告等主要业务集中在一起,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强了人员配备,成立两个工程验收小组专门负责竣工工程的验收;对于审核、验收等工作情况实行日碰头、周汇报,适时加强监督,避免审核超时限等问题的发生。审验中心成立以来,审核项目430余个,验收工程40余个,95%的工程审核都在规定要求的20个工作日内完成。

  对于一些大型的、复杂的建筑工程,建审人员直接上门服务。滕州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工程结构复杂,建设周期短,标准要求高,为加快审核进程,缩短审核时限,建审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并积极与设计人员和建设单位探讨研究,解决了工程设计中的多个模糊问题,使建设单位提前16天拿到了合格的审核意见,保证了建设工程如期进行。

  加强监督,让群众办事更放心

  为确保“马上就办”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支队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通过设置“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公示桌牌,开展执法服务示范岗和“马上就办”先进单位和个人评比活动,使全体官兵把“马上就办”作为一种荣誉来激励自己;设立消防投诉举报电话和业务办理回执单,严禁利用官兵职权在监督检查、工程审核验收、消防产品监督中谋取不正当利益;支队纪委将“窗口”人员的工作绩效纳入到支队“千分制”考核中,考核结果与干部的晋升和评先挂钩;逐级签订“马上就办”活动双向服务承诺书,同时聘请市人大、政协以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作为社会消防监督员,强化消防部队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