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陕西严防大熊猫感染甲型H1N1型流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09:32
  为防止甲型H1N1型流感对大熊猫造成影响,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近日宣布,谢绝游人近距离参观大熊猫。

  据中心工作人员王罡介绍,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大熊猫和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携带者接触后就一定会被传染,但出于安全考虑,饲养中心谢绝了除饲养员之外的其他人进入大熊猫馆参观。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学林介绍说,大熊猫患人畜共患病的情况很多,比如大熊猫可以从人身上感染到普通流行感冒,四川卧龙就发生过多起人的流感传染给大熊猫的事情。

  金学林说,目前甲型H1N1型流感的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小熊猫的抵抗力又比较弱,为防止传染只能谢绝游人近距离参观大熊猫。

  “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动物的安全,这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要防止一切不确定因素对它可能造成的影响。”王罡说。

  据了解,大熊猫饲养员要定期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则不能进入大熊猫馆;进馆的饲养员需戴上口罩、手套,用消毒液消毒等。

  地处秦岭北麓周至县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是中国四个大熊猫繁育机构之一。目前这里共圈养秦岭大熊猫21只。(记者冯国梁爱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