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迪士尼选址上海非首尔 韩媒感叹中国成经济强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0:39
  韩国《朝鲜日报》近日载文称,一位首尔公务员对媒体表示,引进迪士尼乐园项目是3年前首尔市鼎力推进的项目,但后来被上海堵截。对此文章表示,中国已经成了经济强国,韩国将被中国抢走的何止是一个迪士尼乐园呢?

  这篇文章写道,记者最近与一位首尔市公务员通话时谈及了中国上海将建美国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的事情。那位公务员说:“引进迪士尼乐园项目是3年前首尔市鼎力推进的项目,后来被上海堵截,太可惜了。”

  当时韩国引进迪士尼乐园项目还很有可能性。为引进项目成立了专门班子,果川首尔大公园成为了迪士尼乐园候选地址。于是首尔大公园方面为届时迁移动物园还四处物色动物园地址。因引进迪士尼乐园事宜,原订动物园扩建计划也全面予以保留。而韩国国内大型游乐园也因将要与迪士尼乐园竞争而备加紧张。

  然而3年后笑的却是上海。中国政府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前的11月4日仿佛向美国示好似的批准了建设迪士尼乐园项目。奥巴马16日首先访问上海,向上海市长表达了谢意。

  迪士尼乐园建设项目估计至少投资36亿美元,据悉是史上海外对华单项投资规模之最,计划明年动工,到2014年建成包括大型娱乐设施和宾馆等在内的主题公园。中国政府期望以建设迪士尼乐园带来1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拉动效果。

  目前,世界货币涌向中国。中国已经成了“经济强国”,以至能够公开批评美国的货币政策。在引进外资方面中国走在前面,这对韩国而言等于敲响了警钟。韩国几年来一直高喊引进外资和成为东北亚金融中心,但中国已经引进了全球500大跨国企业中的480家。今年4月中国广东省宣称“要在10年内在GDP(国内生产总值)上赶超韩国”,并加快引进外资的步伐。韩国将被中国抢走的何止是一个迪士尼乐园呢?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