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4:30-15:00 中国之声解读医改高诊费、低药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2:46
  查看相关热帖

  点击收听音频

  发改委提出“高诊费、低药费”开启新一轮医疗改革 (图片来源: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今天在网站公布了《改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明确了我国医改方向是提高诊费,降低药价。发改委提出,到2011年,要通过改革和加强管理,使医药价格管理方法进一步完善,市场价格秩序逐步好转,药品价格趋于合理。《意见》明确,政府制定的药品价格要遵循“补偿成本、合理盈利、反映供求”的基本原则,同时考虑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群众承受能力、药品临床价值等因素。要进一步加强对流通环节加价行为的管理,逐步降低政府指导价药品流通差价率水平,保持药品之间合理差价或比价关系。

  《意见》还提出,在合理制定药品零售指导价格的同时,要按照“医药分开”的要求,改革医疗机构补偿机制,逐步取消医疗机构销售药品加成。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减少的收入,可通过增加财政补助,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和设立“药事服务费”项目等措施进行必要补偿。

  中国之声14:30-15:00关注“解读医改高诊费、低药费”,欢迎您的收听和参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