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东莞新增五百多家企业报批人民币跨境结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3:18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邓卓明)广东东莞市长李毓全今日表示,继该市首批试点企业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之后,近期第二批一百五十个也已获批,目前该市正在报批第三批五百多个试点企业。

  在今日此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李毓全对记者说,东莞是全国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五个城市之一,这也是完全取决于东莞外企多,中央有关部门都很了解东莞。现在我们的工作进入到第一批,作为试点企业五十几个已经开始了。随着一批一批企业获得审批,东莞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业务量将会一个月一个月地增加。

  据悉,今年四月八日,国务院决定在上海市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四城市先行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境外地域范围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作为全国结算五个试点城市之一,目前东莞已经有五十六家企业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和银监会的联合审核,成为第一批试点企业。它们可以在自愿的基础上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

  东莞市毗邻港澳,拥有较为庞大的港资企业群,与港澳地区的经贸和金融往来密切。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东莞实施,对促进该市涉外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经营成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东莞实施,将进一步促进东莞和港澳地区的贸易往来与区域经济合作,为东莞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