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马行动党协助 五名遭“软禁”中国按摩师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3:16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5名申诉遭按摩院雇主扣薪、扣押护照及变相“软禁”的中国按摩师,已于22日下午顺利返回祖国,他们透过媒体向关心他们的社会人士报平安。

  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披露,在行动党的协助下,按摩院雇主遵守承诺,安排这4女1男回国。

  他说,5人是搭乘22日下午4点50分的亚航返回广州,他们过后致电行动党,指他们已安全回乡。

  “这几个按摩师感谢行动党的协助,并感谢公司不计前嫌,负责他们的机票、护照及支付薪水,让他们能安心离开大马。他们也感谢各界过去的关心与协助。”

  林立选指出,5人声称之前的纷争只是一场误会,因此,他劝请欲来马工作的外国公民,在抵马前应先搞清楚工作性质和情况,否则如5人一样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与误会。

  5名来自中国的脚底按摩师分别是刘代弟(45岁)、封彦龙(28岁)、孟媛媛(19岁)、朱新红(23岁)及邱美娟(24岁)。

  来自山东省的朱新红与邱美娟,于10月30日向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寻求协助,另3人刘代弟、封彦龙及孟媛媛则于11月10日向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求助。

  他们投诉华裔雇主不但没遵从承诺为他们办理工作准证,还无理扣薪及拖欠薪水等,并且也不让他们回国,令他们犹如被“软禁”在大马非法工作般,日日担心随时被抓进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