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部署三项措施 打击手机网站涉黄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3:23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央视网报道,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手机网站涉黄现象,工信部已经部署三项治理措施,进行坚决打击。

  这三项措施是:一、加强手机网站业务管理。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运营商在事前接入审核,事中拨测检查及事后违约处罚等环节,加强对所接入手机网站业务的管理。

  二、加强手机网站代收费管理。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运营商强化代收费管理制度流程,加大拨测和处罚力度,不给非法网站提供可乘之机。

  三、推进技术管理手段。鼓励基础电信运营商配合有关部门,研发对违法手机网站和有害信息的技术管理手段,遏制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

  “手机黄祸”呈蔓延之势 四大措施可斩断其利益链

  经媒体曝光后,有关“手机黄祸”的话题近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11月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就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活动进行专项治理。

  那么,“手机黄祸”目前究竟有多严重?其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在3G时代,我们如何才能规范手机信息传播秩序,遏制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蔓延的势头呢?

  “手机黄祸”呈蔓延之势

  在我国网民数量高达3.38亿、大城市电脑普及率达到40%的今天,用屏幕小、网速慢、画面连贯性差、收费高昂的手机上网查看色情网站,可能对许多人而言还很陌生。

  然而,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博士李强的手机,今年3月就收到了一条奇怪的短信,内容是一个手机上网链接和一条淫秽信息的标题。几天后,他无意间点击了这个链接,竟然先后打开了5个手机WAP(WirelessApplicationProtocol无线应用协议)色情网站。身为一名初三学生家长的李强,决定揭开其中的秘密,并于今年9月1日把他的手机运营商告上了法庭。

  其实,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等融合性业务的发展,李强发现的手机涉黄问题,近年来在我国已呈蔓延之势。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文告诉记者,随着3G技术的发展、手机媒体化和智能化趋势的加快,传播内容也越来越庞杂。一些手机网站在利益驱动下,正变换手法,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