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菲社:查韦斯提议成立第五国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3:20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2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表示,成立第五共产国际的“时刻已经到来”,应当借助第五国际组织的“社会主义运动”来应对当前“世界危机”所发出的挑战。

  日前来自全球52个左派政党的150名代表齐聚加拉加斯,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世界左派政党大会。查韦斯在会见与会代表时指出,“成立第五国际已经成为一种需要”,而他“勇于作出这一决定”。

  查韦斯强调说,他之所以邀请与会政党参与此项倡议,是因为“第三条道路已经失败”,而第五国际应当是“真正的左派的组织”,能够“应对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

  他表示,成立第五国际这样一个国际工人运动组织正是“世界人民的需求”,因为他已在对全球各国的“多次访问”中看出端倪,而第五国际将继续遵循1938年成立于巴黎的第四国际的路线。

  查韦斯邀请与会代表“报名”参加第五国际,以促使该组织成形。

  他建议由最初报名的左派政党组成第五国际“筹备委员会”。

  他还表示,成立筹备委员会可能成为此次左派政党大会作出的“一项决议”。

  查韦斯表示:“时不我待。如果需要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或者世界其他政党成为组织的核心成员,我们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责任。我相信,很多政党都已为此项刻不容缓的任务做好了准备,因为世界危机正在加速蔓延。”

  世界左派政党大会于11月19日召开,预计今天结束。(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