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辛格:印度经济增长速度未来两年内会加快至9%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3:47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正在美国访问的印度总理曼默汗-辛格(ManmohanSingh)星期一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说,印度经济增长速度在未来两年内能够加快至9%。他重申印度政府会继续推进经济改革。

  辛格是应美国商会(US ChambersofCommerce)之邀向印度和美国企业家们发表讲话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辛格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影响,印度经济增长率在2008-2009年度回落至6%,今年则有望回升至6.5%。他说:“尽管如此,我们相信印度经济增长速度能够在未来两年内加快至9%。”

  为了打消海外和企业界对印度政府可能放缓经济改革的担忧,辛格重申印度政府会继续推进经济改革,他说:“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印度政府不会因经济增速放慢而放缓改革步伐。”他补充说:“改革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好处,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印度会在改革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辛格透露说,印度政府正计划在几个重要和敏感领域推进改革。他说:“税务改革已经提上日程,尤其是针对服务业的税收改革即将推出,服务业将因此受益。”他补充说:“金融领域的改革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教育和司法领域的改革也在考虑之中。”

  根据计划,印度总理辛格对美国的访问将于25日结束,这是奥巴马出任总统以来在第一次用国宴招待来访的外国领导人。国际问题专家认为,辛格访问美国,将在推动印美战略合作方面迈开实质性步伐。

  辛格在访问美国之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印度和美国是战略伙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奥巴马新政府就任之后有必要再更新这种伙伴关系。他表示希望与美国进行旨在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的战略性对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