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官员讲话再打压美元 黄金被“强烈看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3:23
  昨日晚间消息,由于一位美联储官员呼吁央行延长收购资产计划时间,使得投资者在上周美元汇率攀升后立即抛售套利,美元再度走入颓势。与此同时,国内金价股市再获上涨动力,分析师称,在美元如此疲软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的涨势将不可挡。

  高管讲话再度打压美元

  据悉,圣路易斯地区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在11月22日对道琼斯新闻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在2010年3月份的最后期限之后继续实行“非常低水平的”收购资产计划,以使美联储在必要时能拥有更多的政策选择权。而这番支持美联储继续推行收购资产计划的讲话,直接推动了美元周一的走软及黄金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周一亚洲和欧洲股市普遍上涨,美国股票指数期货也预示美股攀升。

  南华期货称,美元在短期及中期仍将呈现走弱的格局:“一方面,美元的贬值有利于美国增加出口、减少其外债偿还额度等作用;另一方面,美元的走弱使美元超越日元成为最大的套利货币,大量资金借入美元购买其他货币,卖空美元的力量较为强大,并且对美元的打压将具有持续性。”

  随着黄金“金融属性”的放大,黄金供需状况的变动对金价的影响减弱,经济转暖情况、美元本身价值的变动,及原油价格的波动等对金价的走势影响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已先后向印度央行、毛里求斯央行出售黄金共计202吨。各国央行相继通过购买黄金逐步撤离美元资产的做法正成为美元贬值最强有力证明。

  黄金成逐利资金的“香饽饽”

  国际金价涨势不止,国内黄金期货亦稳步上行。昨天,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006收盘报255.42元/克,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5%,这是上海期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创出历史新高。进入11月份以来,沪金累计涨幅已超过10%。

  对此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元在中短期内弱势难改,黄金后市依然看涨,金价“天花板”不可估量。海通期货认为,一方面,美元下跌将促使黄金价格走高;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将使投资者购买黄金以回避资产贬值风险,这都对黄金价格形成利好。

  从资金面来看,当前的黄金是强烈看多的市场。目前,黄金ETF、黄金期货等投资品受到追捧,并且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相对安全的黄金ETF增仓明显放缓,而COMEX黄金期货(2008年COMEX黄金期货市场规模占比全球黄金期货总规模的64%)持仓量及净多单量大幅上升。

  万联证券黄晓坤认为,由于黄金具有硬通货属性,黄金股的投资价值普遍强于其余有色金属个股,在年底国际金价看涨的情况下,黄金股的上涨空间仍很大。他同时强调,黄金股与实物黄金不同,前者做的是高风险投资,重在短线获利,后者重在长线资产保值。投资者需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偏好决定投资方向。(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