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冀中能源煤炭产能初具5000万吨规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3:54
  得益于技改扩能项目的顺利推进和一系列先进技术的普及应用,冀中能源集团正加快向我省首个5000万吨煤炭基地冲刺。笔者从该集团获悉,在日前结束的实战演练中,冀中能源组织旗下8个子公司提前2天完成了月度分解生产任务,初步具备了年产5000万吨煤炭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冀中能源集团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13个重点煤炭基地之一,但组建之初的年产能只有3600万吨。为此,冀中能源确定了“双五八一”的发展规划,即到2010年,实现煤炭产量5000万吨、销售收入500亿元;到2013年,实现煤炭产量8000万吨、销售收入800亿元;到2015年,实现煤炭产量1亿吨、销售收入1000亿元,综合实力挺进全国煤炭企业前10强。

  围绕“双五”目标的实现,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加大了技改扩能力度,全年计划投资87.2亿元用于17对矿井的扩能技改和设备更新,目前已完成投资计划的80%。在科技力量的支撑下,该集团涌现出60支年产百万吨以上的采煤队和年进尺5000~6000米的煤巷掘进队。目前,高效队产量已占冀中能源总产量的将近一半。

  在挖掘本部潜力的同时,冀中能源锡盟煤电路一体化、邯矿集团山西文水和邢矿集团鄂尔多斯等省外大型项目也在紧张施工建设。预计到2010年,该集团将在省外形成2000万吨煤炭产能。

  为确保安全生产,在向5000万吨目标冲刺的同时,他们加大了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和投入,突出抓好水、火、瓦斯等重大事故防范,对运输、供电、通风、地面生产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推行矿井标准化生产和管理,为5000万吨煤炭基地打造了安全屏障。(许卫兵、郭永跃、田保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