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首家“大学生创业”画廊 交流思想解决就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1:41
  本报讯 (记者 顾咪咪)上海局门路800号创意园区的海邑画廊日前开业,这是上海出现的首家“大学生创业”画廊。

  画廊业主刘子石是个艺术院校艺术经纪专业学生,明年毕业。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他在师长的帮助下开设了海邑画廊。他说:“画廊既能解决就业问题,又为青年画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开业展览展出了陆俨少、朱屺瞻、吴冠中、唐云等名家作品近50件,吸引了不少观众。

  唐卡艺术落户周庄

  本报讯 (有明)来自雪域高原青海热贡的500多幅唐卡艺术作品“落户”江南水乡周庄,为古镇增添了浓厚的西域文化色彩。

  这个由青海省黄南州人民政府与上海文化企业合作打造的热贡艺术唐卡展示馆,设置黄南热贡风光区、大师唐卡作品区、热贡藏金佛像区、吉祥文化体验区、藏区饮食品体验区和藏舞脸谱服饰展示区,尤其是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制作的500幅经典馆藏级唐卡,神形兼备的热贡藏金佛像,充满藏传佛教色彩的彩沙坛城,哈达吉祥文化的体验等,充分展示了独特的藏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为了配合展览,还编辑出版了《法缘图典———热贡艺术经典》大型系列唐卡画册。

  热贡文化被国务院认定为中国四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之一。近日青海省黄南州的“热贡艺术”与桑蚕丝织技艺、格萨尔藏戏、蒙古族呼麦和妈祖信俗等一起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这是青海省首个入选世界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