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65国首脑确认出席气候大会 奥巴马仍在“考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1:38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丹麦政府官员11月22日表示,至今已有65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参加将于今年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另有许多国家领导人尚在考虑是否亲往。

  该官员没有透露这65位国家领导人的名单,但他指出,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领导人已正式宣布将出席会议。

  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于12月7日至18日举行,大会将讨论《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协议。由于各国分歧严重,东道国丹麦决定把大会从环境部长会议升格为世界首脑会议,并于10天前正式向191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函。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1月22日在一个会议上表示,他对已有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参会感到振奋。“这表明,各国领导人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哥本哈根会议的重要政治意义。他们的积极参与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重大挑战至关重要,”拉斯穆森说。

  不过,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美国至今仍未确定总统奥巴马是否出席大会。日前,美国气候问题谈判代表卢布琴科曾表示奥巴马正在“积极考虑此事”,但奥巴马的一位顾问则说,奥巴马希望通过私下对话促使将于2010年召开的墨西哥气候问题大会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分析人士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各国领导人在哥本哈根会议上签署具有法律约束性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只是达成一些指导性原则。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