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云、贵、川、藏地区捐赠电脑(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4:13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昨天上午,被誉为“中国首善”的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在宁向云南、贵州、四川、西藏地区捐赠了1000台电脑和人民币300万元,用以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陈光标表示,这不是本年底最后一次捐赠,年底前他还会捐2至3次。

  陈光标一直十分关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并多次向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四川、云南等少数民族地区捐款捐物。陈光标的善举得到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和赞扬,至今已收到哈达、羌红等各具特色的民族致谢礼品数千件,陈光标以他的无私行动拉近了各族人民的感情。在关心少数民族慈善公益事业的同时,陈光标还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慈善公益事业的交流。在今年台湾地区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后,陈光标闻讯后在第一时间第一个捐赠、并第一时间向广大企业家发出捐赠倡议,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江苏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向台湾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彰显了他“最具号召力中国慈善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陈光标多年来一直热心投入慈善公益事业,践行慈善、宣传慈善理念,推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截至2009年10月底,他向社会捐款捐物总额已超过10亿元,直接资助人数50多万人。在金融危机到来时,他的捐款数额达1.52亿。陈光标在2009年不断掀起慈善高潮,给处于低谷的中国慈善事业注入了强心剂。但他并不看重这个数字,他觉得这和普通群众捐出10元钱是一样的,“我看重的是捐赠的理念,是对人生价值的体现,是对道德、灵魂的唤醒与构建和谐社会的推动。”

  在实践慈善之外,他为建设和谐社会而献计献策的行动也从未停息过。2009年3月份,陈光标在全国两会期间呼吁“高额征收富人遗产税”、“高消费税”和“固定资产税”、“环境保护税”、“鼓励自愿捐赠”、“建立覆盖农村到城市社区的慈善110应急救援体系”、“设立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设立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帮扶基金”,随后,他倡议将“5.12”设立为中华慈善日,以此推动“全民慈善”理念的普及。近日,他又提出“凭户口本买房控制房价,并可至少降低30%”等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因在经济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的杰出贡献,陈光标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称号;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连续四年荣获“中华慈善奖”,2008年12月更被授予“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并被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央统战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授予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抗震救灾英雄志愿者、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红十字勋章、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人物、支持红十字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十大慈善家、全国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09年1月,陈光标又荣获“2008CCTV年度经济人物大奖”和“CCTV年度十大三农人物公益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