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家已曝光海外账户疑点重重 资金来源成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4:26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瑞士联邦检察署日前提供瑞士苏格兰皇家库斯银行、美林银行等帐户资料,有助台湾高等法院厘清陈水扁家族“海角七亿”的洗钱流程。但扁家已曝光的海外帐户资料,神秘的瑞士威格林银行部分则仍是疑点重重,关键则在于扁家的BRAVO(简称喝彩公司)资金来源成谜。

  根据扁办所曝光扁家与瑞士威格林银行往来文件显示,扁家透过瑞士威格林银行设立两家人头公司,一家是AVALLO(简称阿瓦拉公司),另一家则是BRAVO(喝彩公司)。

  陈致中在今年曾透过律师叶大慧陈报扁家在威格林银行的资产状况,而瑞士威格林银行也是透过欧洲理专介绍开户,但是陈致中对这名欧洲理专与扁家的认识与往来过程,交代不清,同时,特侦组对这份扁家在威格林银行的资产状况也存有不少疑问。

  据了解,扁家自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汇往瑞士的过程中,元大马家受托保管的五点四亿元是分两笔直接汇入威格林银行的AVALLO(简称阿瓦拉公司)帐户,而不是分别汇入AVALLO与BRAVO两家公司。

  当时居间联系吴淑珍与元大马家的杜丽萍也曾清楚指出,吴淑珍提供的汇款帐户是AVALLO的帐号,而非BRAVO公司帐号。由此显示,AVALLO与BRAVO两家公司在二○○七年成立时,资金来源并不相同,BRAVO公司的资金来源可能与扁家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内资金无关,BRAVO公司的设立应该另有目的,因此扁办曝光的扁家与威格林银行往来文件反而引发更多疑点。

  据了解,特侦组对扁家的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来龙去脉已接近厘清,而扁家保管室最后的资金为八亿元。

  据陈镇慧的证词,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是由陈俊英自二○○三年起具名租用,目的是为二○○四年“大选”存放政治献金,直到二○○六年六月二十日为止。

  但是,扁家国泰世华保管室每年一百多万元的租金,都是由当时国泰世华银行副董事长李明贤先垫付,再由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付款给李明贤,同时蔡镇宇也未向陈俊英或扁家索取他所垫付的租金,总计扁家国泰世华保管室存在的时间约达三年。

  直到二○○六年五月“立委”邱毅将此事曝光,吴景茂、陈俊英夫妇等人将八亿元现金搬离,而这八亿元仅有七点四亿元被搬到元大马家,另外有六千万元则被放在两个小皮箱内,去向成谜,扁家后来供称,这六千万元后来交给扁家友人黄芳彦,其中四千万元又成了宝徕花园广场的头期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