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亚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刘翔郭晶晶压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4:28

  位于中央图书馆的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新闻中心,十一月二十三日正式启用,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左)及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到场参观。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沈晨)香港东亚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二十四日上午在北京成立,由刘翔、郭晶晶、林丹、王皓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军团届时将参加二十二个大项、二百三十五个小项的角逐。

  参加香港东亚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五百八十九人,其中运动员四百零五人,包括在香港颇具人气的刘翔、郭晶晶等大牌明星,堪称“钻石阵容”。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成立暨动员大会上表示,本届代表团是参加历届东亚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运动员不但要力争优异成绩,更要在赛场内外体现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

  段世杰指出,无论在赛场上出现何种问题,运动员都不得罢赛或无故弃权。他还特别强调,各运动队要切实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兴奋剂问题。

  段世杰称,本届东亚运动会与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相距很近,而且又逢冬训期间,这是对运动员连续作战能力的考验,各参赛队要做好各项参赛预案。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举行,是香港回归后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前四届东亚运动会中,中国军团都以明显优势高居金牌榜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