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武装人员杀害45政要记者 因选战触发(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4日15:13
菲律宾武装分子 (资料图片)

  菲武装人员杀害45政要记者

  被劫持者中有妇女死前遭强奸,部分人质惨遭斩首,总统府下令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媒体报道,菲律宾南部近日政局动荡,23日发生凶残选举屠杀事件。南部马京达瑙省十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随行约30名记者,前往办理省长竞选登记途中,疑遭敌对势力旗下一支百人武装部队挟持。截至今天上午,当局证实45人死亡,部分人更惨遭斩首,有妇女死前曾遭人淫辱。菲律宾总统府已下令当地进入紧急状态。相信所有人无一生还。

  随行记者被株连

  事发位于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政客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律师、支持者和记者一行约45人,23日早上9时前往选举办事处,准备递交曼古达达图的参选表格时,他们6辆车组成的车队突遭为数约100人的武装部队截停,众人全被掳走。

  事后菲律宾军队和警方出动搜索,发现其中13名妇女及8名男子的尸体,部分死者被斩首和截肢。曼古达达图讲述其妻等人的死状说:“他们的私处外露,头被碾碎和被截肢。”他表示其妻被掳前曾致电给他,说他们遭100名穿制服的武装男子截停,接着电话断线了。

  状况惨不忍睹

  截至今天上午,军方一共发现45具尸体,包括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多数尸体在公路附近一个村落被发现。据目击者表示,死者身上布满弹孔,部分被人斩首,部分女死者更明显曾遭人强奸。

  曼古达达图当时并无同行,他表示曾接到妻子电话,称被政敌安帕图安家族的人马绑架。有目击者亦声称在绑架者当中,发现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老安帕图安的儿子、布鲁安镇镇长小安帕图安。曼古达达图的兄长则说,他们其中一名妹妹在被绑期间曾用刀刺向小安帕图安,又指在发现尸体的村落见到怀疑用来埋尸的掘土机,上面刻有小安帕图安的名字。

  马京达瑙省数十年来一直是安帕图安家族的地盘,老安帕图安因年事已高,决定放弃连任,各路政治势力遂群起角逐省长一职。(综合)

  选战触发仇杀

  ■分析

  根据当地警方说法,曼古达达图家族与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家族有世仇,安帕图安在当地拥有私人武装。

  发言人布劳纳说,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参与劫持,大部分受雇于安帕图安政府担任警卫。按照他的说法,这群武装人员头目是安帕图安的一个儿子。

  在马京达瑙省等地区,政治对头家族间冲突不断,仇杀事件时有发生。

  菲律宾定于2010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各地上周展开竞选人登记工作。除参选总统外,各竞选人将角逐1.8万个全国和地方职位。

  菲律宾选举活动经常受暴力袭击事件干扰。在反政府武装势力盘踞的南部地区,暴力冲突尤为严重。

  菲律宾偏远省份存在许多政治势力,他们多设有私人军队,每逢选举年就发生流血事件。近年在政府努力整顿下,治安情况原已好转,不料昨天又爆出近年来最严重的选举暴力事件,甚至连随行采访记者亦被株连。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严厉谴责此次事件,并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进行调查。(古言)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