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平面上升0.5米将带来28万亿美元损失(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3:35

  这张澳大利亚有关部门11月24日公布的拍摄于11月17日的照片显示,澳大利亚南部的麦夸里岛附近的海面漂着冰山。科学家表示,目前有超过100座冰山正向新西兰南岛沿岸漂去。在如此偏北、水温相对较暖的海域出现冰山非常罕见,科学家认为这与全球变暖导致的海水和大气温度上升有关。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朱永磊)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一份为保险业编写的报告显示,到2050年全球海平面有可能会上升0.5米,这将给大的海港城市带来超过28万亿美元损失。

  这些海港城市拥有人口都超过一千万,目前城市基础设施只价值三万亿美元。但是,由于海平面上升和温度升高,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人口飞速增长会导致每隔100年都会发生灾难性事件,这将使潜在损失增加。

  这份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安联公司共同发布的报告推断,世界上不同地区和生态系统都已经到了所能承受温度的极限。报告指出,目前对温度超过极限以后,给人们生存和经济财产带来何种影响估计不足。

  全球温度已经至少上升0.7度,报告称如果在2015年之前不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那么到2050年全球温度将会进一步上升2-3度。

  格陵兰岛和南极洲西部冰川的融化,到2050年将有可能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超过0.5米。在本世纪前半段,冰川融化将给报告关注的这些地区和现象带来重要的环境影响。

  报告提到,以纽约发生一场飓风灾难为例,现在造成的损失是一万亿美元,但是到了本世纪中期,就意味着五万亿美元的保单。

  "如果现在不采取及时措施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将会面临毁灭性的危险,"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行动项目负责人卡斯滕森说:"超过温度极限,就意味着一些东西将永远消失。因此,在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上,世界领导们就这个问题必须要达成一个强有约束力的气候协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