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有望出席CBA揭幕战 篮协对上海球市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22
  】

  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申办CBA揭幕战已获篮管中心批准,2009-2010CBA联赛将于12月19日晚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届时,上海男篮的新老板姚明也有望出席揭幕战。

  揭幕战落户上海

  上海男篮新主场源深体育馆座位数达到5000人,前两个赛季,篮协一直不满上海球市上座率偏低的问题,此次揭幕战落户上海,篮协却对上海的球市充满信心,因为篮协相信姚明的号召力。

  目前篮管中心没有公布上海队揭幕战的对手,但是有报道称,东莞新世纪猎豹很有可能成为上海队新赛季的首个对手。上海队上一次出现在揭幕战是在2000-2001赛季,当时姚明是以球员的身份,带领球队101比96击败八一队。

  能够承办新赛季的揭幕战,这对上海男篮的宣传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上海队这几个赛季成绩并不理想,上赛季更是排名倒数第二。如果缺乏姚明因素,对于CBA联赛本身形象而言,也不是很理想,因此,我们跟上海男篮方面一直在沟通确认这件事。”

  现在离揭幕战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东方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介绍,篮管中心在批复函中要求上海队认真设计和制订揭幕战程序、内容以及接待、竞赛、安保等相关方案。“俱乐部今天已经召开了内部准备会,正式开始了揭幕战的筹备工作。”张弛说。

  姚明个人面子大

  是什么让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获得承办揭幕战的资格?在张雄看来,最终批准了上海队承办揭幕战的申请,更多的是考虑到,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之后,在赛事推广上将有更新的举措。另外,更换的新主场,甚至还没确定下来的姚老板的亮相,这些因素都增加了上海队新赛季首秀的关注度。再加上赞助商在开幕式的地域选择上也有要求,所以最终选择了上海。

  显然,在众多因素中,姚明的出席是最吸引人的。毕竟这是姚明自2002年赴美打球后,首次现场观看老东家上海队的CBA比赛。张雄表示,姚明因素的确是篮协最终决定将揭幕战放在上海的一个重要原因,“揭幕战,姚明很可能回来给球队造势,毫无疑问,这对球市会有很大的推动。”

  姚老板有望出席

  姚明届时会否亮相,也成为揭幕战最大的焦点。由于姚明的脚伤将影响他回国行程,因此在未能确定他是否能回国之前,“姚之队”也未公开确认姚明一定会回国。不过,北京时间11月18日,姚明在休斯敦透露他将在3周后去掉脚部护套,这也就意味着姚明将在12月10日左右脱掉护套,他的脚部康复情况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据了解,如果姚明到时真能脱掉护具,那么他将能够承受伤病的压力。这样看来,姚明的时间、体能,不会阻碍其返回上海。实习生宗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