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六国脚被国务院调研组带走 传申花高层参与赌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5:29
  深入一线球员

  原来6国脚被国务院调研组找去谈话,希望能听到一线球员关于中国足球的看法

  据搜狐体育 11月22日,在中国和黎巴嫩的比赛中,国脚们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打这场比赛的,在看台上坐着国务院调研组以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务院调研组这次是专程来看国足比赛,这也体现出高层领导人对足球的重视,比赛结束的晚上有6名国脚被调研组带走,据说调研组是为了听取球员代表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国务院调研组的主要任务是全方位调查中国足球的现状,此前他们已经听取了足协有关领导的汇报,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接触到一线球员,听取他们关于中国足球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看法。

  11月22日晚上,中国队1-0战胜黎巴嫩,中国队回到酒店之后,调研组以及崔大林来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晚饭过后,球员们集合在一起,调研组点了6个球员的名字,其中包括闫峰、杨昊、杨智、冯潇霆、孙祥以及汪强,随后这6名国脚直接被专车拉走。调研组此举非常突然,此前队员们也没有接到通知,“当时还觉得挺吓人的,就点了这几个人的名字,随后就直接开车给拉走了。”一位队内人士事后说。

  调研组带走的球员是随机抽取的6个人,主要是希望能听到一线球员关于中国足球的看法,他们跟这6名国脚的谈话一直持续到深夜,凌晨2点左右,这6名国脚才回到下榻的酒店。国务院调研组分别听取了6名国脚的看法和意见,但是具体的谈话内容我们不得而知。

  调查内幕传闻

  传申花高层参与赌球

  据搜狐体育国务院调研组进驻上海,并听取了三家俱乐部的汇报,尽管当事人都否认就扫赌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但上海市公安局参与到汇报中,还是让人把调研组此次来沪的目的与调查赌球联系了起来。

  作为目前上海关注度最高的足球俱乐部,上海申花在此次的扫赌风暴中并没有相关人员受到牵连,而老板朱骏更是多次表示,申花俱乐部不存在赌球的行为。不过,据一位熟知申花内情的人士透露,申花某位高层人士Z曾经参与赌球。而在2009年申花铩羽亚冠之后,此人曾黯然下课。

  据某位赌球圈内资深人士透露,这位高层此前曾靠赌球发家,而一些跟申花队内部走得比较近的人士都知道,Z有个小兄弟是赌球圈颇有名声的人物,08赛季对大连,对辽宁,都是这位小兄弟出力操作的平局。此外,圈内的赌球大鳄H先生和L先生也一度是这位高层人士的至交,曾几次三番出现在申花的基地、球场甚至俱乐部。

  据传,2008赛季,这位高层人士上任后,一手引进了一名国内中卫X。当时上海的记者开玩笑说,这个X应该就是他买来打假球的。而后申花的比赛也确实出现一些诡异的盘口。不过,此后申花的另一名中卫杜威却成为了焦点,质疑假球以及“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情”等说法,让杜威一直成为了打假球的被怀疑人选。但实际上,真正的打假球球员或许另有其人,这也许是为什么很多圈内球员力挺杜威的原因。

  听取老总汇报

  朱骏徐根宝向国务院汇报

  据东方体育日报21日,国务院已经派出一个调研组到了上海,听取上海足球有关方面的汇报。记者联系到徐根宝和朱骏。徐根宝表示他接到通知,到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至于说汇报什么内容,他并不愿意详细透露,他也表示不知道整个汇报的环节。

  而朱骏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国外,他接到通知说要向调研组提供一份书面汇报,介绍申花俱乐部的内部信息,至于他所说的内部信息是什么,他也不愿意谈及。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请他们在汇报过程当中对振兴中国足球提供建议,建言献策时,他予以否认,说只被要求汇报俱乐部的内部信息。应该说他的回答比较耐人寻味。

  初步工作成果

  王珀赌球网络

  基本被击破

  据搜狐体育伴随着大批在2005年-2006年间参与赌球的人士被警方调查,王珀、王鑫、刘宏伟等相关人士被警方控制,集中在中国次级联赛的第一波风暴正在达到它的峰值,沈阳、武汉、青岛、广州、大连、厦门等地,大批球员协助警方调查,证据链也在不断完善,进一步的行动似乎已经在酝酿之中。一位知情人这样期待,“我希望更大的行动,更彻底的行动……”

  以王珀为核心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基本已经都被警方控制,一些现役球员最近一段时间不断被要求协助调查,从而巩固了警方的证据基础,可以肯定的是,有关中甲联赛当年参赌罪恶正在被一一披露。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在前些年负责组织和串联中国次级联赛赌球行动的核心人物大部分已经被控制,警方正在逐一突破,而王珀和王鑫这两个点基本都被打开。青岛方面的刘宏伟似乎也在突破当中。据透露,青岛海利丰队的幕后老板已经失踪,目前警方依然在加紧搜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