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和中国船员获国际海事组织奖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19
  】

  国际海事组织第26届大会在伦敦总部开幕。开幕当天,该组织秘书长还举行颁奖典礼,授予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授予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所属“新欧洲”轮全体船员“海上特别勇敢奖”。

  在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作为中国政府代表领取了“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状。这是国际海事组织第三次颁发该奖项,它旨在表彰在上一年海上救助中有英勇表现的个人和集体。

  参加护航的中国“武汉”号驱逐舰、“海口”号驱逐舰、“深圳”号驱逐舰、“黄山”号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荣获“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南海舰队么志楼副司令员代表全体军舰官兵领取了奖状。

  “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是2009年7月国际海事组织第102届理事会根据秘书长提议设立的一次性奖项,旨在表彰今年7月3日之前在索马里和亚丁湾附近海域参与打击海盗行动的各国军舰为保护国际航运和人道主义物资运输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军舰获此殊荣。

  国际海事组织是负责处理国际海运技术、专业问题的联合国专门机构,目前拥有169个成员和3个联系成员。(记者王振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