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魁北克省推出温室气体减排新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5:27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3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让·沙雷23日宣布一项温室气体减排新计划,他同时敦促加联邦政府提高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根据新计划,魁北克省将力争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至少20%。该省原先的减排计划是根据《京都议定书》制订的,只要求到2012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水平上减少6%。

  沙雷说,魁省水电资源丰富,全省能源消耗总量的近一半为可再生能源。该省人均排放量一直处于加拿大最低水平。目标实现后魁省人均排放量将从目前的11吨减少到8吨,低于欧盟人均排放量。他还表示,魁省将通过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采用更严格的汽车排放量标准、推广电动汽车等方式实现减排目标。

  世界自然基金会加拿大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虽然只有3300万人口,其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却位居世界第七,人均排放量仅次于澳大利亚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

  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应承担主要的温室气体减排责任。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2006年执政后放弃了前自由党政府对《京都议定书》的承诺,提出到2020年将该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6年基础上降低20%,只相当于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2%。这一目标相比此前加政府承诺的6%的减排目标大打折扣,受到环保主义者和公众的强烈批评。

  在这种背景下,魁北克省和其他3个加拿大省份与美国西部7个州发起了“西部环境倡议”,合作探讨减排温室气体策略,并在此基础上推出各自的减排计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