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海鱼渔博会上唱主角 联成金枪鱼现场签约多家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5:29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不仅是中国渔业企业走向全球化经营的一个窗口,也是世界渔业企业进行贸易交流的重要平台。11月3-5日,在青岛举办的第十四渔博会就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企业参展。此次渔博会上,深海鱼品种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据介绍,因为深海海域相对没有污染,水产品生长没有任何人为成分,营养价值高,所以在国内外水产品市场相当火爆。

  在深圳联成远洋渔业的展台上,一条条重达百斤的金枪鱼、月亮鱼等深海整鱼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而现场制作的金枪鱼刺身和鱼排更让人赞不绝口。工作人员介绍,金枪鱼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多种不饱合脂肪酸等各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元素,加上只在海域深处活动,肉质柔嫩鲜美且不受污染,受到越来越多健康人士的青睐。短短三天里,联成远洋渔业就先后和国内外几十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国内,除了进驻麦德龙全国超市外,双方还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国内金枪鱼市场。

  据悉,展会上像深圳联成这样专门从事深海冰鲜金枪鱼捕捞和供应的远洋渔业企业并不多,而冰鲜产品和完善的捕捞、加工、运输以及销售产业链是其最大的优势。深圳联成远洋渔业是“深圳市农业龙头企业”,业务涵盖远洋渔业捕捞、渔需物资、水产品购销、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及进出口业务。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拥有一支超过70艘自有延绳渔船的船队和4个渔业基地/加工工厂,并拥有自己的运输船和货运飞机。船队捕捞鱼类以大目、黄旗金枪鱼为主,兼捕剑、旗鱼等,是中国从事冰鲜金枪鱼捕捞和供应的主要远洋渔业企业之一。其优质冰鲜金枪鱼热销日、美市场,每年销往日本、美国的冰鲜整鱼超过10,000吨。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无污染的营养深海鱼深受欢迎,中国也成为继日本、美国之后最大的水产品进口国。深圳联成远洋渔业的张先生说,营养丰富的名贵鱼类金枪鱼在国内的消费市场巨大,但是目前进入国内市场的数量很少,对于金枪鱼的特点、营养及食用方法,国内居民还比较陌生。为了满足国内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联成远洋渔业逐步将自捕水产品运回国内销售,积极开拓国内批发及零售市场。现在,联成远洋渔业通过与物流公司合作,已可以将冰鲜金枪鱼空运到国内大部分城市,每周至少一次到港,客户只要提前一周订货,下周新鲜的金枪鱼/旗鱼就会出现在客户的面前。

  与其他商品不同,金枪鱼的运输和递送条件直接影响其肉质的新鲜,为了确保金枪鱼从捕捞到餐桌的新鲜,联成远洋渔业的冰鲜鱼货均采用泡沫箱包装,蓝冰保鲜,以最快速度将冰鲜金枪鱼送到国内客户手中。而且,每条整鱼都会有独特的身份编号,从中可以了解到捕捞时间、捕捞海域、捕捞船只等信息,实现了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