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务院调研组赴各地调研 与反赌并重探发展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5:41
  中国队1比0小胜黎巴嫩队,看台上坐着国务院调研组成员和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赛后,国务院足球调研组约见6名国脚谈话,听取大家关于中国足球的意见和想法。奔赴各地收集各方意见,研究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道路和方向,是这次国务院调研组奔赴上海、杭州等地调研的目的。

  此前,体育总局曾交过一份关于中国足球的报告,对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持“不会走回头路”的思路,但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尚未有定调。至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体育总局倾向于让各地方体育局重新加大管理的力度。在听取报告后,国务院调研组随即开始了奔赴各地的调研活动。

  沪杭之行未涉及反赌

  在约见6名国脚之前,调研组刚在上海和杭州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国务院此次派出的调研组由国务院一位副秘书长带队,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分别听取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三家足球俱乐部申花、东亚和中邦的工作汇报,在杭州则听取了绿城和浙江省体育局的工作汇报。这次调研内容全都是关于如何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其中包括青少年足球、基层足球的培养和开展,并没涉及反赌等话题。昨晚,一位知情人透露:“反赌那块主要是公安部在牵头,调研组则更多地倾向政策性的调查和听取意见,两边并不冲突。”

  在中央领导多次强调要搞好中国足球之后,国务院调研组的这次调研行动,与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同等重要,一方面先净化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场,另一方面通过调研组的调研来设计一条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

  重点落在青少年足球

  上海和杭州只是其中两站,调研组接下来还将走访更多的城市继续展开调研活动,主要目的是收集意见,探讨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道路和方向。在此前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基本只听不说,并不对汇报内容作出评价。除职业足球外,调研组还将重点放在青少年足球上,在“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口号提出多年后,中国足球有望真正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