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在北京揭牌 贾治邦等出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4日15:55
  11月23日,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在北京正式揭牌运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共同为交易所揭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致辞。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同意,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下建立的一个全国性林权及森林资源市场交易平台,也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的国内首家许可经营森林碳汇的交易所。中国林权交易所采用国有控股的公司制的组织形式,其业务将主要循着“要素、产权、商品”这三个维度展开,即由林业要素交易中心、林权交易托管登记中心、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中心、大宗林业商品综合交易中心等业务部门组成,提供全国范围林木林地交易托管及信息查询服务、林权证抵押融资,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大宗林业商品交易等服务;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发布林权流转交易、林权证抵押融资、林木交易市场行情等相关信息。

  张建龙在致辞中说,中国林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成立,是推动我国林业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林业产权交易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建立“产权归属清晰、经营主体落实、责权划分明确、利益保障严格、流转顺畅规范、监管服务到位”的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是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权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的制度保障。随着林权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入,各地林权流转行为逐步活跃,林权流转市场逐步扩大,林权流转成效逐步显现,但从总体上看,我国林权交易还存在着标准不一、层次较低、方式简单、服务不规范、监管跟不上等问题。加快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加强林权流转管理和服务,确保林权交易公开、公平、公正,依法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已成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

  张建龙说,成立中国林权交易所,通过建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交易价格机制和管理机制,实现林权有序流转,保护好林权交易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林业资源变资本,实现各种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吸纳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林业建设;也有利于推动我国林业产权多元化,提升林业经营的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水平,不断增加现代林业发展的活力与动力。希望中国林权交易所秉承“热情服务,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的理念,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及时总结新经验,不断探索新途径,尽快建好中国林权交易这一重要平台,为我国林业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吉林在致辞中说,北京市将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从政策支持、资金引导、人才聚集等方面不断提升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凭借北京市高端金融产业资源聚集的优势,为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等重点要素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梁雨说,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将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林业产权交易制度、机制,规范林权流转,创新林业资源交易产品和服务内容,聚集林业各类要素资源,完善林业产权融资等配套功能,全力打造林业资源与资本高效对接的服务平台,打造促进林业产业化的支撑平台,打造促进林业各类资源转化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林业资源交易平台。(贡佳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