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汽丰田将导入和生产混合动力凯美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56
  】

  中新网11月24日电11月23日,第七届广州车展隆重开幕,广汽丰田携新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及进口车型2010款FJ酷路泽悉数登场,全面展示公司5年快速发展的成就。同时,备受关注的凯美瑞油电混合动力版也在广州车展上重磅亮相。

  同日,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采访中透露,广汽丰田计划导入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以G-Book智能副驾和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相继导入为标志,广汽丰田凯美瑞必将在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树立起全新标杆,引领国内汽车行业智能化、信息化以及绿色环保的潮流”。

  据了解,在坚持“回归原点”,成功实现产品、工厂、渠道“三位一体”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广汽丰田2009年市场表现出色。全年总体汽车销量将突破20万辆,预计超出年计划10%,较去年产销增长20%以上,产值增长可达到25%,成为丰田全球最瞩目的事业体之一。

  相对不少参展企业动辄十年、数十年的发展历史,刚过五岁生日的广汽丰田在国内汽车企业倍显年轻,但广汽丰田五年来发展的辉煌成绩和巨大潜力不容小觑。自2006年5月第一台凯美瑞下线以来,广汽丰田累计实现产销61万多辆,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19亿元,累计上缴利税近300亿元,直接创造就业近6000个,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名符其实的后起之秀。

  产品线竞争力持续增强,09年整体市场表现优异

  本届车展,广汽丰田以与一汽丰田、雷克萨斯品牌携手整体参展的姿态亮相。展会开幕伊始,广汽丰田展区前即吸引了大批参观者,人气高涨,最受关注的自然是新凯美瑞和汉兰达。

  以“五大革新”进行中期改款的新凯美瑞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广受好评。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开启了全新e车生活时代,不仅进一步升华了“凯美瑞体验”,也再次成为引领中高级汽车智能化、信息化潮流的标杆。目前,凯美瑞每月销量稳列前茅,预计年总销量将突破15万辆。上个月,凯美瑞迎来第50万辆下线,从而成为中高级车乃至整个乘用车汽车行业中历时最短达到这一纪录的单一车型,再续销量神话。

  去年广州车展还位居进口车之列的汉兰达已于今年5月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以“无界限”的独特价值首开豪华城市型SUV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上市首月,汉兰达便以超过30%的市场份额夺得大中型SUV上牌量冠军,9月份更跃升至50.8%,以绝对优势牢牢占据了大中型SUV市场半壁江山。截止目前,汉兰达累计订单量已突破3.7万台,从而在上市不足4个月内提前完成了09年度两万台的销量目标,最终年销量有望突破三万台。

  国内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小型车雅力士今年也迎来1.6E车型的推出,产品阵容得到进一步强化。凭借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性能、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出众的安全性,这款在全球创下近400万台销量辉煌战绩的精品小车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赢得了国内“高品质经济小型车”典范之作的赞誉。上月底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雅力士又在所有入门中型车中,以最好的成绩位列冠军。

  于年初小别之后,2010新款FJ酷路泽已于本月由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引进到中国,并且在广丰渠道销售,动力性以及其它高端配置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为追求越野激情与时尚个性的精英一族带来更为震撼的驾乘体验。

  “从产品销售上来看,广汽丰田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汉兰达为先锋、凯美瑞担纲主力、雅力士和FJ酷路泽为侧翼的阵势。”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钟师认为,在车型数量未占优势的情况下,广汽丰田根据消费者需求持续提升每款车型的产品力,以产品线竞争力的持续增强赢得了非凡的市场成功。

  积极导入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 创新科技引领行业潮流

  本届车展,备受关注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也隆重亮相,引起行业、媒体及公众的强烈关注。丰田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于2006年在美国上市,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之一,月销量保持在5000辆以上。本次展出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正是广汽丰田计划国产的车型。

  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被公认为是汽车行业目前最成熟、最有效的环保节能解决技术,而丰田更有“全球油电混合动力技术NO.1”的赞誉。因此,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无疑是本届广州车展上最具现实意义的新能源汽车之一。据了解,该车型将采用新一代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综合了电动机和发动机两大动力优点,不仅拥有中高级车顶级水平的动力性能,而且实现了出色的低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汽油版凯美瑞大幅降低。

  另外,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的另一亮点是它出色的静谧性。在启动和低速时,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仅有电动机运行,为驾乘者带来非凡的静谧感受。而且,在确保车身的强度和刚性以减少共振及噪音的同时,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对车身的隔音、吸音材料也进行了重新配置,实现了高级车特有的静谧性。

  据了解,目前,广汽丰田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作为国内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中的最成熟产品,该车型的导入无论是对广汽丰田,还是对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借助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车市领导车型的强大品牌影响力,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将会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另一方面,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的低油耗、低尾气排放、优异的加速性、高静谧性等优势,也将进一步巩固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的导入无疑也将重新定义中高级车市场的旗舰车型概念。今后,以G-Book智能副驾为代表的车载智能通信系统和以丰田油电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很可能将成为中高级车乃至豪华车旗舰版的必备要素。

  过去三年,广汽丰田先后导入了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新凯美瑞240VG-Book智能领航版等引领时代潮流的车型。凯美瑞树立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引领中高级车市走向百花齐放的繁荣;雅力士改变了人们对小型车的固有印象,以其高品质、高安全性以及优异的动力性使“精品小型车”的概念深入人心;汉兰达开辟了豪华城市型SUV这一市场区间,为汽车消费市场引入“无界限”的全新汽车生活价值,推动豪华车市场格局走向多元化;2009年6月上市的新凯美瑞240VG-Book智能领航版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首款导入领先全球车载智能通信系统的“e车”,其倡导的“e车”生活将无疑代表了汽车的未来,对中国车市的意义深远。

  “正如本届车展的主题——“科技·潮流·新生活”所畅想的,广汽丰田仍将继续以丰田全球领先科技为基础,不断推出引领潮流的优质产品,为更多顾客创造美好的汽车新生活。”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称,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具有最成熟技术优势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他同时表示,未来的五年,是广汽丰田实现再次跨越发展的一个极为关键的时期,广汽丰田将在产品、工厂、渠道“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不断升级的基础上,继续贯彻“顾客第一”的宗旨,以科技的不断创新构筑企业未来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图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