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海军截获2艘去澳洲难民船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4日15:5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斯里兰卡海军11月24日称,他们截获了2艘前往澳大利亚的拖网渔船,船上运载着60名难民。

  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表示,这2艘渔船在前往澳大利亚的途中,在斯里兰卡南部海岸被海军截获。发言人称,船上的难民支付给“蛇头”大笔资金以期偷渡到澳大利亚。目前,这些难民与2艘船均已被移交给斯里兰卡海滨城市加勒(Galle)警方,以进行进一步调查。

  近几个月以来,试图从斯里兰卡偷渡到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难民数量不断增多,许多被澳大利亚政府发现的难民声称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而来到澳洲。而船只从斯里兰卡前往澳大利亚则需要3周时间。

  来自饱受战火蹂躏国家的人们都向往开始新的生活,澳大利亚一直以来都是这些来自贫穷国家人们的心之所向。前往该国的大部分难民都来自阿富汗、伊朗和斯里兰卡。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