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6个月盗车200余辆 猖狂小偷自称“永远不会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6:59
  】

  板砖、石块、木棒这些大街上很容易找到的东西,都成了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用就地取材的工具砸开自行车车锁,疯狂盗窃。这伙自称“神偷”的盗车团伙在16个月内先后盗窃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200余辆,销赃时还吹嘘自己永远都不会被抓到。日前,公安宁河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一一擒获,截至目前,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追回赃车60余辆,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接报破获案件

  11月15日,公安宁河分局宁河派出所辖区有人报案,居民李某的电动自行车在一家网吧门口被盗。经民警调查获悉,同村村民李刚案发前曾在李某上网的那家网吧上网,案发后没了踪影。民警随即对李刚进行调查,当晚发现他骑着一辆电动车去往芦台镇方向,这辆车恰好和被盗车辆特征相符,民警及时布控,当晚19:00,正准备到芦台镇销赃的李刚被抓获。

  重要疑犯浮出水面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李刚如实交代了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事实。同时,李刚讲出了一条重要线索:宁河县丰台镇某村的张远与他是“同行”,是个盗窃自行车老手,办案民警迅速着手对张远进行调查。22岁的张远只有小学文化,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他长期在外,居无定所,这给抓捕造成很大困难。民警一方面在张远家门口蹲守,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夜间的巡逻盘查,同时加大对网吧、洗浴、旅店等场所的检查力度。11月19日,办案民警在芦台镇一网吧内将张远抓获。

  顺藤摸瓜扩大战果

  狡猾的张远以前有过被处理的经验,因此死不认账。民警随即调整审讯策略,以赃车为突破口,适时出据相关证据。在民警的强大攻势面前,张远终于交代了犯罪事实:自2008年6月开始到2009年10月,张远单独或者伙同李刚、王成、胡亮等人,白天蛰居在宁河县芦汉路旅店或芦台镇网吧,夜里流窜至县城芦台镇三角地、二十四栋、团结楼、焕新楼、沿河路等居民区和火车站、芦台医院、兰水晶网吧、鑫荣网吧等地,以自行车为主要作案对象,他们作案从来不携带工具,作案的工具全都是在现场周围找,找到了板砖、石块、木棒等物,就用这些工具砸开自行车车锁。16个月,先后作案累计170余起,盗窃自行车、电动自行车200余辆。民警根据供述,迅速将收赃的马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每日新报张艳通讯员李建宁)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