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楼市投资热催生“拼房族” 部分投资者抱团炒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7:02
  拼车、拼饭、拼团,早就不稀奇了,现在又有了“拼房族”。这个拼房不是拼着一起住,而是拼钱炒房。业内人士比喻2009年济南楼市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很多投资者选择上半年投资房产,而一部分实力小、资金少的投资者也抱团炒房。于是,“拼房”这种压力小、收益高的投资方式,也就出现了。

  吴先生原本是二手房从业人员,近三年在二手房行业中摸爬滚打,吴先生对二手房的整个交易过程十分熟悉,对于二手房投资的巨大潜力和高额回报,吴先生了如指掌。济南楼市在上半年开始复苏之时,吴先生也瞅准了时机辞职“下海”,想抄一下楼市之底的他也成了一名炒房者。

  由于自己资金实力有限,吴先生选择与自己的三位好朋友抱团合伙。吴先生很快就物色到了大明湖北门的一套某机关单位宿舍,1993年的房子,87平米,总价48万,折合单价5517元/平米,而目前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大多在6000元以上,由于房主急用钱,必须一次性付款。吴先生对二手房交易流程十分熟悉,用了两天就与朋友合伙一次性付款把房子公证到了自己名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吴先生的房子以55.6万出手,除去交易中的各项税费,四个人有7万多的收益。

  吴先生介绍,目前二手房拼钱炒房的投资者还是以短线居多,这样投资周期短,回报快;在选择房源时多为房主急于出手,要求一次性付款的房源,而且最好是免营业税的房源。由于今年二手房交易有营业税等相关优惠政策,这也刺激了很多投资者在今年投资二手房。

  由于全国楼市在2008年的震荡调整,济南楼市上半年的房价基本处于一个滞涨的低位,而2008年楼市开工量的缩减,必将导致楼市的可售房源的紧缺,房价高涨,所以很多投资者都选择在上半年入市投资。

  美巢置业经纪人李先生说:“年初以来有不少客户都来咨询,合伙买房该怎么操作,大部分都是为投资购房的。这类客户往往资金实力都不太强,但又想在楼市中分得一杯羹。因为总价太高,独自承担太过吃力,就约亲朋好友合伙。”

  据了解,目前新房和二手房行业都有像吴先生这样的“拼房族”。新房行业中,投资者一般会选择新建项目,在项目刚开始销售的时候买进,在未办理房产证之前再将房子倒手卖掉,这样只需要向开发商缴纳2-5万左右的更名费,只是与二手房相比,新房一般要等3-6个月的时间升值,所以投资周期要长一些。

  吴先生介绍,合伙炒房也是有风险的,所以最好选择熟悉的朋友或亲友来合伙,而且不管是跟谁合伙,最好事先立好协议,对炒房过程中所遇到的风险分担和最后的收益分配等做出明确的说明,一旦今后出现纠纷,能有法可依。

  对于近日热议的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政策,业内人士透露,营业税减免政策极有可能取消,虽然现在没有定论,但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急于抛售手中的房源,一些“拼房族”这时也会盯紧了市场“捞一把”。 (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