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网网”“福妮”赴澳行程确定 体检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7:13
欧颖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 (衡毅 欧颖杨杰)记者24日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网网”和“福妮”赴澳行程已确定:11月27日上午9点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乘下午3点零5分的SQ7905航班启程前往澳大利亚,途经新加坡做短暂停留,预计将于28日早上7点45分抵达南澳。

  11月24日,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兽医专家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在碧峰峡基地为即将启程赴澳大利亚参与合作研究的“网网”和“福妮”做了出发前的综合性体检。专家们通过对“网网”和“福妮”进行血液、体格、五官、消化系统、被毛系统、脏器B超等全面的身体检查,初步确定两只大熊猫体格健壮、发育良好、非常健康。

  “网网”,雄性,谱系号620,2005年8月31日出生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目前体重约115公斤,喜吃新鲜竹笋。母亲“毛毛”不幸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死亡;父亲,琳琳。“网网”是赠台大熊猫“圆圆”同父异母的弟弟,性格温顺,比较乖巧。

  “福妮”,雌性,谱系号638,2006年8月23日出生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目前体重约88公斤。母亲:龙欣,父亲:芦芦,“福妮”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名唤“福娃”。“福妮”比较活泼,喜欢爬树玩水,她最喜欢随性地爬在某个地方,比如木头和树杈,她的每一个动作都透露出一份高贵和优雅,是个高贵的公主。2008年,2岁的“福妮”幸运地被选为“奥运大熊猫”去北京为奥运加油助威。

  2009年10月21日,“网网”和“福妮”正式进入出国前的隔离检疫期。研究中心同时着手熊猫赴澳大利亚的相关手续办理,目前相关准备已基本就绪。“网网”和“福妮”出发前,研究中心将在碧峰峡基地为它们专门举行一个欢送仪式,中心两名专家(黄炎、罗波)还将全程护送它们到达南澳,直到它们适应新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