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经》新杂志上市 总编辑12年后重写社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7:33
  《财经》杂志新团队的第一期杂志——第251期《财经》于11月22日早8点从印厂装载发行,《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透露,最新一期杂志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地上市零售。

  何刚透露,最新一期《财经》封面报道为《奥巴马棋局》,特别报道题为《北大医院实习生行医事件》。何刚用一句“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我们也要将它洒向需要温暖的生活……”表达了对《财经》的期待。

  财经网在11月21日晚公布了《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撰写的新一期杂志社论《理念支撑下的坚持——致读者》。王波明说:“当了近12年的总编辑,从来没写过社评,现在人去楼空,只好提起沉重的笔。”

  王波明透露了《财经》编辑队伍的工作现状:300个岗位,可以算得上国内最具现代气息的新闻编辑部,但此时已经是空空荡荡。在过去不到一周时间里紧急入职的编辑记者只能充满一个小角落,不到20人的队伍要完成过去近200人的工作。因此,他担心“这一期的杂志不足以令你们满意”。

  同时,王波明在社论中表示:“坚持这本杂志编辑权的独立是完成"公众有权知道"这一使命的基础。我们不但要自觉地回避被商业利益影响和侵蚀,更要抵制施加于我们身上的不当管制。”(欣朗)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