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和田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提高市场占有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8:06
  中新网和田11月24日电(王小军)新疆和田薄皮核桃、红柳大芸、安迪河甜瓜质量安全追溯系统24日宣布启动,这标志着新疆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进入了大范围的推广应用阶段。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采用全球统一标识系统(GS1),其核心就是商品条形码的推广和应用,条形码一方面解决了新疆的产品出口问题,保障了新疆对外贸易;另一方面,变革了新疆的商业零售模式,促进了新疆商品流通及商业自动化的发展。“质量追溯系统”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了技术手段,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可以随时了解农产品的全部种植过程,比如可以随时查询到产地环境、品种、种植管理、包装等各种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了互相了解的桥梁,实现了双向的信息交流。

  和田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张金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追溯系统的建成和应用对于提升和田薄皮核桃、红柳大芸、安迪河甜瓜特色农产品品质,推动这三项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高端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为打造农业“品牌”、创建产业“名牌”、促进农民增收,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09年新疆名优特及精深加工农产品(上海)展示会上,和田地区于2008年建立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和田皮亚曼甜石榴,赢得了上海市民的信任和青睐。皮亚曼甜石榴运至展示会就被抢购一空,皮亚曼甜石榴的热销有力印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建立具有前瞻性和正确性。2009年新疆和田地区推行“和田薄皮核桃、红柳大芸、安迪河甜瓜质量追溯体系”,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需要,也是市场的需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