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济日报署名文章:把加强基层组织贯穿活动始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8:23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经济日报》11月25日“学习与实践纵横谈”专栏评论:把加强基层组织贯穿活动始终

  陈家兴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使命实现。

  站在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的战略高度,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部署。根据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和实际,中央明确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这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特点。把这个特点抓实抓牢抓彻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就会呈现最大亮点。

  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要求我们把加强基层组织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各地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把加强基层组织贯穿活动始终,就是要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总体情况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状况与时代发展要求、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需要是适应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部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充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务必对照四中全会指出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检查,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务必认真研究自身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