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隆重纪念《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3:56

  为纪念达尔文200周年诞辰和《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英国多家机构从今年2月至今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插有200根蜡烛的生日蛋糕、特种纪念邮票、各种展览和讲座——纪念活动内容相当丰富。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自然》杂志社、剑桥大学、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机构联合制做了“达尔文200”网站,专门介绍英国各地举行的300多项纪念活动。这些活动从今年2月12日达尔文诞辰200周年起,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也就是达尔文巨著《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纪念日。

  150年来,《物种起源》经历了怀疑和否定,但大多数科学家如今都认为,进化论与相对论、量子力学等重要理论体系一起,构成了现代科学的支柱。达尔文理论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否定了“人类主宰自然世界的学说”。进化论提出150年后,达尔文留下的伟大遗产仍然影响着当今世界。

  达尔文1809年2月12日出生于英国小镇什鲁斯伯里。1859年,他出版了震动当时学术界的《物种起源》,提出了生物进化论学说。《物种起源》摧毁了各种靠唯心主义思想支撑的神造论和物种不变论,从而使人类踏上了正确认识自然的光明之路。除了生物学外,达尔文的学说也深刻地影响了人类学、心理学及哲学的发展和繁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