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困局”凸显中国城市垃圾处理 “双重压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8:39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电 题:“广州困局”凸显中国城市垃圾处理“双重压力”

  新华社记者 王攀

  一面是堆积如山、即将被塞满的垃圾填埋场,另一面则是居民的持续反对和抗议——广州近期遭遇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困局”,让中国城市在垃圾处理问题上所面临的环保技术和公共行政事务处理“双重压力”再次凸显无遗。

  “政府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选址问题上应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如果该项目的环评无法通过,或者大多数市民反对,我们承诺该项目不会动工”。

  广州是中国第三大城市,常住人口总数超过1000万人。今年9月下旬,广州市内人口密集的番禺区宣布,将在该区大石镇会江村内原有的垃圾填埋厂基础上,新建设一座日处理能力2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一计划很快引发了周边居民持续强烈反对。

  政府官员说,之所以急于建设垃圾焚烧项目,是因为番禺和广州现有的垃圾处理能力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地城市环境发展的需要。

  番禺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叶文说,番禺区2008年居住人口已达到250万人,年产垃圾近60万吨,预计到2010年每天将产生2200吨垃圾,现有垃圾处理设施的容量和日处理量根本无法应付源源不断的生活垃圾。

  他说:“从我们的实际情况看,这是一个十分紧迫而又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