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晨报:45岁的刘美君真有味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8:53
  年轻的时候,喜欢刘美君,最多听是《依依》,也听《这么那么怎么》,属于好小孩偶尔出轨学学坏,就像少年雷纳托视梅琳娜为女神,只是西西里的传说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中国没有市场。

  当年她的作为,比梅艳芳更似麦当娜,现在的后生,很多不知她的前世,也怪不得他们把媚娘当大娘,而从前那些所谓意识不良的歌词,换了个时代,早就不那么易惹话题。

  年纪大了,还是喜欢刘美君,觉得这样的女人真的有味道,至少,敢作敢为不矫情。

  《THEQUEENOFHARDSHIPS》,标题起得有些悲苦,但封面上戴荆棘冠的刘美君,看起来却有窃窃自喜的模样。不管怎么说,等她的粤语碟十五年了,终于盼来这一张。

  本来,为人母,结婚又离异,经历过许多,早已移居国外淡出娱乐圈,女神可以当一世,但后来终于也耐不住寂寞,回来重温旧业,居然得了金马奖,开了场尺度颇大的演唱会。现在,出了新唱片,按她的话说,有能力这样的放纵,所有的行事态度,就如这张唱片的宗旨:DARETOBE DIFFERENT,STAYTRUETOYOURSELF。

  相信她是在上述的状态下做出这张碟,她唱得放松自如,我听得酣畅自在,如果背负各种的压力,怎能诞生这样的唱片?!那顶荆棘冠,看不见沉重的所在,倒像是反讽的道具。旧时的年少放纵,被淡定自信的大气所替代,但那一个自我率性的刘美君依旧在,让人发现今日诸多所谓天后,都比不上这一个有QUEEN的仪态,多少女人如花,也是这一个凭添无限妩媚。

  唱片原是讲述她自己的人生,按照标题,却完全是表错了意,在那些柔软感性的演唱里,若大的主题被刘美君的嗓音轻易化解为一个个百味杂陈的片段:《雪泥》、《洋葱》、《蝙蝠》、《我喝香水大》、《BABYYOU"RETHEONE》、《也好》、《宁愿怎样》,其中自然有伤心,但HARDSHIP在哪里?若有,请你讲我知。

  45岁的女人,“在娱乐圈中,练瑜珈,看佛学,早睡早起,不烟不酒,敢作敢为,挑战尺度,不怕强权”,能这么说的女人,生命不免精彩,充满色香味,多少年前,她是歌坛的一个异类,多少年后,她仍然站在歌坛的前方,风情万种又孑然独立,雪泥鸿爪,岁月无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