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居民健康档案示范项目推“上海模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9:00
  卫生部今天在沪举行“和谐上海,人人健康——市民健康档案示范项目闸北推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立统一的居民健康档案、实现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共享方面,期待“上海模式”能起到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卫生局介绍,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统一平台,积极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是国家新医改方案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近年来,本市积极探索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共享,实现电子健康档案与临床信息系统的整合,突破了传统电子健康档案的工作方式。其中,2000年,闸北区卫生系统就开始了居民电子和健康档案的卫生信息化探索,并于2006年在全市各区县率先构建了“闸北区卫生信息平台”。这一平台建立后,区域内临床信息与预防保健信息实现了互通、共享,为病人建立的健康档案在整个区域内可被各医疗机构的医生方便地调阅;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了区域内共享应用,并且全区在一、二级医疗机构之间实现了电子双向转诊和检查结果互认。目前,本市闸北区、闵行区、长宁区等3个区已被卫生部作为国家级电子健康档案示范区。

  另据今天会议透露,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对闸北区推进“健康档案示范项目”给予了极大支持,今年共向闸北区捐赠了价值1700余万元的设备和软件。目前,捐赠设备已完成了闸北区中心医院、市北医院等4家单位包括相关科室电子排队叫号、区域内医院医学影像归档系统等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整个项目建设后,闸北区域卫生信息共享协同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施捷江跃中宋国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