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渡轮沉没 船长将惨祸归咎于“恶劣天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9:5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在吉里汶岛附近沉没的渡轮船长宣称,恶劣天气是渡轮沉没的原因。不过,有生还者指责渡轮当时超载,救生艇还漏水。

  出事的“杜迈快捷10号”渡轮当时从峇淡岛开往苏门答腊,22日遭遇恶劣天气而沉没,29人命丧大海,245人获救。拯救人员昨天继续在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船长纳皮图普卢说,离开峇淡岛时,他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即将发生暴风雨的警告。

  他说:“我们离开峇淡岛时天气良好,没有下雨的迹象,我们也没有从任何人那里接到任何警告,说海上天气会变得恶劣。大约半小时后,天气突然变得非常非常恶劣。海浪超过两公尺高,风力和海流都很强。”

  生还者阿兹里(56岁)将死亡惨重的原因归咎于渡轮超载。他说:“渡轮超载,我估计有超过350人在船上。”

  阿兹里看到至少有50个没有买票的乘客坐在顶层甲板。他说:“如果他们有票,他们就会进来船舱,而不是待在外面。”

  生还的25岁工厂员工朱菲特里说:“渡轮超载了乘客和物品。第一层甲板站了一些人,因为他们没有座位。”

  她也说:“他们没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只叫我们保持冷静。我们是在看到渡轮下沉,才知道我们的情况不妙,然后我们要求救生衣。”

  阿兹里说,许多乘客趁来临周五的哈芝节假期,回乡探望家人,所以携带了大件的行李。

  这名高中教师也说:“船上的安全设备也不符合标准。我登上的那条救生艇漏水,我们等待救援时,海水一直流进救生艇。我们一边等,一边用衣服将水绞到海面。”

  他说,船员和乘客还一度发生扭打,因为乘客不满船员准备救生衣和救生艇的动作缓慢。

  纳皮图普卢否认渡轮超载或不适合航行的说法,他还赞扬船员尽了力为吓坏的乘客安排救生艇及救生衣。

  他说:“我们告诉乘客穿上救生衣,我们已经放下四艘救生艇,每艘艇可以载65人。当时很惊慌,每个人都在喊叫。”

  纳皮图普卢也说,一些身体较强壮的男乘客被要求留在海水中等待救援。

  吉里汶岛的海军中校爱德温说,渡轮的乘客和船员名单有242人,包括15名儿童。这意味着有很多乘客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卫生部灾难中心估计,船上可能有291人。当地警方则相信船上可能有超过400人。卫生部和海军估计仍有17人至27人失踪。

  爱德温说,找到生还者的机会还很高,因为他们穿着救生衣。不过,由于海面波涛汹涌,因此蛙人无法潜到海底搜寻可能被困甲板下的乘客。

  纳皮图普卢说,他们弃船时已确定渡轮上没有其他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