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研究称“垃圾食品”或确有减压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0:30
  新华网悉尼11月24日电处于压力之下的人很容易想吃高脂高糖类食物。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这种做法也许确实有助于缓解压力,因为“垃圾食品”对大脑产生的化学作用与抗抑郁药物类似。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人员以两组老鼠为实验对象,先将它们长期与“鼠妈妈”隔离,造成精神上的焦虑与不安。一组老鼠被喂以“垃圾食品”,另一组老鼠则是更健康的食品。两组老鼠随后分别穿越迷宫,进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进食“垃圾食品”的老鼠状态类似于它们在服用抗抑郁药物后的状态。

  此项研究负责人玛格利特莫里斯说:“那些吃了可口食物,或者说"垃圾食品"的老鼠,看起来明显不那么焦虑了。”她认为,“垃圾食品”帮助老鼠补充了大脑当中缺少的压力激素受体,从而改变了它们的状态。

  莫里斯同时表示,目前还不能就高热量食品对缓解压力的作用妄下定论,因为仍需考虑运动或由食物引发的社交活动等因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