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伪证案开庭 陈水扁家人认罪冀减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1:39
  新华网台北11月24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台湾高等法院24日开庭审理原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家人被控伪证案,首度传唤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出庭。4人在接受审判长讯问时均表示认罪,但都称一审量刑过重,希望能予以减刑。

  台湾高等检察署查黑中心在2006年侦办“机要费”贪腐案时,发现吴淑珍搜集陈幸妤、陈致中、赵建铭等人私人消费发票核销“机要费”,传唤3人作证,吴淑珍后又被检方查出教唆3人作伪证,因此4人都遭检方起诉。台北地方法院今年9月1日作出一审判决,依伪证罪判处吴淑珍有期徒刑1年,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有期徒刑6个月。4人不服判决,均提出上诉。

  吴淑珍等4人在抵离法院时未接受媒体采访。他们的辩护律师称,一审判决过重,希望二审能撤销原判决,给被告缓刑或减刑。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原台湾101董事长陈敏薰涉嫌伪证案二审23日开庭。陈敏薰在庭上坦承,为争取台湾开发金控及大华证券董事长的职位,曾向吴淑珍行贿新台币1000万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