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冯仑:陆资投资台湾房地产还须多交流给便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2:55
  新华网台北11月24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24日在台北表示,两岸房地产业存在诸多不同,大陆开发商、普通民众对台湾房地产市场还不是很了解,要想打破目前“有心动、没行动”的僵局,还需台湾业者多到大陆宣传,台湾当局也要为大陆业者、民众来台投资、买房提供便利。

  冯仑是应台湾房屋中介龙头企业信义房屋的邀请,来台参加“2009两岸房地产趋势高峰论坛”的。他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两岸开发商的心态不同,台湾建商多是“从容用心”,大陆开发商却是“匆忙用力”,产品、商业模式、公司治理结构等也有很大的不同。在社会和消费心理上,两岸也有很大的不同。

  冯仑表示,台湾当局表面上开放并欢迎大陆业者、民众来台湾买房,但实际上限制很多。例如开放投资房地产,却不许大陆开发商买地,不买地要怎么做房地产?大陆开发商要来台考察,手续办理也很麻烦。概括起来,就是“门开了,门栓还没拔掉”。

  信义企业集团董事长周俊吉在论坛上表示,两岸已签署金融MOU,如能进一步签订ECFA(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带旺台湾房地产市场。

  台湾地区立法机关负责人王金平出席了论坛。他表示,两岸关系现在春暖花开,交流不断。台湾房地产市场整体不景,确需大陆资金这股活水注入。但是,台湾市场很小,需要防止投机。因此,两岸业者、学者就“两岸经济合作对台湾房地产可能影响”进行探讨,将有助于台湾房地产市场的合理发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