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颍上发生在建房倒塌事故 2死7伤包工头被拘

2009年11月24日23:56

   来源:安徽市场报

   “躲猫猫”半夜突击建房

  颍上发生一起在建房倒塌事故,造成2死7伤

  为更多地获得政府征用赔偿,颍上县慎城镇张杨村村民纷纷建起了隔夜楼,有的隔夜楼连地基都不打,直接在平地上建房。11月23日凌晨5时,该村就发生了一起因村民违规建房导致的倒塌事故,结果很惨重,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地基不稳造成房屋倒塌

  发生倒塌房屋的主人姓朱,也是本村人。看到别人纷纷建起了这样的房屋,本来家庭经济就很拮据的朱某也想效仿,于是就在前几天请来了邻村的包工头陈某和李某,让他们帮其建房,地点就在刚收完稻子的田地里。应朱某的要求,包工头陈某和李某从他们村里请来了十多位临时工。按照朱某的要求“一切从简”,包工头陈某和李某只是把稻田地平了平,没有挖一寸地基,就在平地上垒起了砖墙。刚盖了不到一米,被村里的干部发现并制止。考虑到白天建房不成,朱某就要求包工头带领大家夜里干,速度加一倍,工钱也加一倍。于是11月22日晚上天黑后,包工头陈某和李某趁着村镇干部不在,带领十多名同村的村民又接着干了起来。干到凌晨4点多时,房屋的主体都砌好了,这时包工头陈某和李某安排几个人上楼板,另外几个人反刷内墙。就在楼板快要上完时,两间房屋突然倒塌,正在屋内干活的十多位村民瞬间被数十块上千斤重的楼板重重地砸在下面。

  为多拿钱建“待赔房”

  11月24日,记者来到了事发地颍上县慎城镇张杨村,在该村东头的一块耕地上,记者看到了狼藉一片的房屋倒塌现场。倒塌的两大间房屋就在尚未耕种的稻田里,两间跨度很大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记者刚到现场就被一帮村民围住,大家七嘴八舌地向记者介绍起事故发生的前后情况。

  据一村民介绍,该村紧邻县城,土地已经被县里征用,村民按照补偿标准也都拿到了补偿款。看到自己的土地被县里转手卖给开发商每亩地能卖三四十万,很多村民心里面就有些不快活,想着法子好让政府多赔点。于是就想起了在耕地上建房,但房屋的质量很差,几乎是能省的都省了,只要能在地上“站稳”就行。他们村很多户都是这样建起了“待赔房”。

  两人死亡数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后,大家七手八脚慌忙把压在楼板下面的工人抬出,等120急救车赶到时,医生发现现年50岁的陈道宾已经死亡,其他几名伤者被送往颍上县医院抢救。由于受伤严重,63岁的陈乐伟到医院不久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记者在颍上县人民医院外科1楼37病床,见到正在治疗的受伤者之一陈乐现。在旁边陪护的大女儿告诉记者,父亲现在伤情很严重,肋骨断了3根,脊椎断裂,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头部受伤严重,被缝合了二十多针,医生说暂时还不能手术,手术还要过几天。陈乐现的女儿说,他们家一共8口人,80多岁的爷爷瘫痪在床,家里四个孩子她是老大,在南京上学,最小的弟弟才5岁,四个孩子都在上学,父亲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现在父亲能不能起来还是个未知数,一天多来,她几乎就要崩溃了。躺在病床上的陈乐现神志还不是很清楚,和记者叙述事情发生的情况也显得有些吃力和语无伦次,他只记得包工头说一天给他70元,干活时包工头还催着快点。

   记者在陈乐现女儿的带领下来到了该院病房大楼的五楼脑外科。在3号病房躺着的刘云告诉记者,他今年31岁,建房者朱某,为了抢进度,要求连夜加班建成。从当天晚上7:00开始,到第二天凌晨,一夜不停。到凌晨5时许,墙体建好。在上楼板时,墙体突然倒塌。在室内刷墙的有7人,上楼板的有几个人。突然整个建筑从南向北顺着倒塌。他随即被砸在楼板下面。在脑外科重症监护室里,记者看到了另外一位情况更为严重的陈道才,53岁的陈道才全身多处重伤,长时间昏迷不醒,目前情况很严重,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

  房主和包工头已被拘留

  就在记者采访几位伤者时,负责调查该案的辖区派出所民警王某前来了解情况。他向记者说,目前在建房屋的主人朱某以及两个包工头都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他们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调查该起事件。

  在医院,数位伤者家属都向记者反映治疗费用解决难的问题,几位伤者家庭经济都很困难,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家属们是一面抹着眼泪一面叹着气。“谁家要是有钱,还去干这不要命的活吗?”一位伤者的家属泪流满面地说。

  (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