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停止对美国高通公司的反垄断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0:18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4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委员会24日宣布,停止对全球手机芯片巨头美国高通公司发起的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考虑到诺基亚、爱立信等投诉企业均已撤诉,欧盟委员会决定停止对高通公司尚未完成的反垄断调查。

  2007年10月,欧盟委员会在接到诺基亚、爱立信、布罗德科姆公司、得克萨斯仪器公司、日本电气公司和松下电器产业公司等六家手机及手机芯片制造商的投诉后,决定对高通公司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这六家竞争对手指责高通公司利用在第三代手机移动通信(3G)技术领域掌握的多项专利技术,收取高额许可费,构成滥用市场优势地位,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目前,高通公司掌握的部分专利技术已成为欧洲3G手机标准的组成部分。

  在与高通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后,诺基亚等六家投诉企业近日纷纷撤诉,从而为欧盟委员会停止调查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